電影"返家十萬里"是這麼解釋的,野雁天生就會有想飛的衝動,尤其是在候鳥南遷的季節.若想要飼養野雁,又不想要讓雁子們亂飛失去方向,最好的辦法就是在雁子小的時候剪翼,讓他們就算想飛也飛不出去.

我發現,我也有這樣的衝動,不過小時候忘記先把腳砍掉,有衝動就去飛,尤其是每年的這個時候.季節到了,就會挑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單飛前往.去年去了南庄,前年去了台東.而今年,想去的地方很多,還真是不知從何選起.

九份:原本已決定,但去過的人都說不好玩了,想看到 "悲情城市"裡的場景已不可能,倒是能看到一堆商業化的老街店面,聽起來真的不好玩,因此除名.

阿里山:火車,公車,客運時間難喬,若真的要看日出就得在阿里山過夜,要是真的花了旅館費又因雲層太厚看不到日出,那就得不償失了,除名.

太平山:也是一樣,客運時間難喬,加上太平山上住宿費之高,讓人望之卻步,除名.

墾丁:這季節去應該會很便宜吧,Check幾家民宿業者後發現好像沒想像中便宜耶!而且,這季節去墾丁能做啥阿?被海風刮吧!除名!

想了很久,目的地一變再變,有一條幾年前規劃的路線突然被我想起來.算算如果時間連得上,倒是值得一試.

20:30 台中 尾牙結束,吃完了號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松阪牛,肚子還是很餓(這麼好吃的牛肉怎麼會是主菜呢,簡直就是開胃用的嘛)!

00:30 台中 邊看 “超級星光大道”,邊整理背包.聽完梁文音的演唱,背起行囊上路.

01:00 台中 統聯客運建國站,跳上前往台北的統聯客運,某位乘客的打呼聲大到全車都聽得一清二楚,我就坐在他旁邊的位置上.

03:30 台北火車站 第一次看到空無一人的火車站大廳,在燈光昏暗的售票機前投幣買票,我的目的地不在機器的按鍵上,隨便選了一個站按了,車上再補.

04:00 車站月台 幾位旅客在等車,沒有我想像中冷清,大概是結束凌晨的工作準備返鄉投票吧.



06:00 宜蘭火車站 大家在電車上睡得歪歪倒倒的,平均一張長椅上倒兩個旅客,偶而一兩位阿桑挑著籮筐上車聊八卦,在晨曦中電車到達宜蘭.

07:00 宜蘭台汽站 搭上國光號前往梨山,沒有雪景,只有刺眼的大太陽,伴隨著一畝一畝的高麗菜田.乘客不多,大部分都是要返鄉投票的.中途上來一家人,媽媽帶著小朋友.弟弟不經山路折騰,就吐在我前面的位置上,媽媽只丟了個塑膠袋,把他一個人留在位置上,自己回過頭去照顧小Baby.



10:30 梨山 天氣很好,艷陽高照.那位氣象預報說當天會有寒流阿?害我帶了兩件外套用不上.梨山氣溫6~12度,那是騙人的,不要相信他.以我的判斷,最起碼超過20度.



14:20 武陵農場 天氣很好,花都開好了!花叢中已有許多人忙著拍照,各個都是專業相機及腳架,原來是一起包遊覽車上來拍照的.



16:30 回到梨山 已是黃昏,氣溫微涼.回飯店小睡一下.



20:00 梨山街上 店面已打烊,剩一間館子開著,進去點了盤炒高麗菜,差強人意.街頭烤肉攤老闆請我吃了塊雪梨.

00:30 飯店 電視上演著 “我在墾丁天氣晴”,對豆導的電視劇從不曾失望,這次也不例外.迷迷糊糊中又睡著了!



07:00 手機叫 清晨的梨山中醒來,飯店老闆夫婦還沒醒.幾年前來投宿時也一樣,不過當時有答應要提供早餐….清晨氣溫沒有想像中低,背包裡的大外套已確定成為這次旅行中的負擔,沒有派上用場.

07:30 早餐店 幾年前去過的早餐店沒開,大概沒經營了.梨山街上多了一間店賣飲料兼賣早餐,還好還有地方可以換零錢坐車.

08:00 梨山 客運車上,司機建議我在埔里下車即可,不需一路買到台中.直接在埔里換車,省掉繞進去東勢豐原那一段路的時間及金錢.車上幾個榮民伯伯,只有我一個年輕人,不過伯伯們咳嗽噴嚏直來,讓我有點害怕.

09:00 大禹嶺 從梨山出發後路況不佳,我懷疑自己被震到脖子摔到,從座位上呈自由落體式彈跳不下十次,不過其他伯伯們都沒啥反應,好像只有我嚇到.路上起碼看見十幾處坍方、路基掏空地段,司機大叔駕車功力真是了得阿!



09:30 合歡山 回頭看見雲海(我想應該是著名的觀原雲海),往前望就是一大片合歡山景.上回經過濃霧瀰漫,能見度不到30公尺.反而這次冬季上山看到艷陽高照的合歡山.

11:00 國姓鄉柑仔林 司機經過埔里時沒放我下車,交代我在柑仔林換車即可.台中到埔里的車班本來就多,中間任何一站上車都方便.

11:30 攔到一輛從埔里前往台中的全航客運,幾個國中生跟著上車,要去草屯逛街,一路上播著一部怪怪電影,看不懂,應該屬冷門片吧.窗外,油菜花的季節已到來.

12:30 台中火車站 氣溫很低,比合歡山冷多了,考慮要不要把第二件外套拿出來,領完機車,一路騎回西屯,倒頭睡到晚上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