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銘表弟在屏東當傘兵,放假時都跑到屏東的姨婆家享受姨婆高規格式的招待。Christine這個作姊姊的免不了會想去姨婆家送個禮表示謝意!於是,我這個十幾年沒去姨婆家的小外孫女也跟著跑去了,反正在去墾丁的路上拐個彎就到了(這一拐讓我們吃飽喝飽,一直到下午才到達墾丁)。

照著舅舅報的路走,近屏東市似乎沒啥太大的問題。反而是到的姨婆家後,Christine遇到了這趟旅程中的第一個難題:路邊停車!在姨婆家前那小小的巷弄裡,Christine停車停了老半天,最後連隔壁麵包行的師傅都看不下去出來幫忙!可見南部人真的熱情阿!

說到南部人的熱情,我們馬上就感受到了!舅舅作完禮拜後回姨婆家說要帶我們去吃飯!我們再三婉拒,可舅舅說餐廳都安排好了,不去不行!我們三個也只好 "勉為其難"的讓舅舅請了(早知道就買大一點的鳳梨酥禮盒去給姨婆)!一到餐廳,我們這幾個都市俗還真的被嚇到!一個人兩百多塊錢的吃到飽,裡頭什麼都有!快炒台, 蒸食台, 生菜, 排餐, 火鍋...能想的到的都有,南部難不成還沒受到物價上漲的影響嗎? 那一餐吃的真是豐富阿! 吃完也真的覺得不好意思! 跟舅舅真的不熟,搞不好走在路上遇到了我也不知道他是我舅舅。這樣讓人家請,到現在到還不好意思!不過多虧的舅舅這個在地的報路走捷徑,讓我們可以提前到達墾丁!說實在的,下次舅舅來台中,一定要好好請他一頓!

三天後我們從墾丁離開,Christine又想到可以去萬巒吃豬腳。這樣突然給我找難題,研究地圖研究超久,又去問人,最後決定走189線道經潮州到萬巒。這一走,不得了!從潮州附近的田野間,漸歇性的看到有傘兵在跳傘,一個一個的往下跳!Christine興奮得差點把車停在路中間就要下去找小銘了!路邊看到幾個阿兵哥Christine馬上跳下車問!剛好所有傘兵都跳完集合了,叫我們往集合地點前進應該就會看到小茗!原本還不抱任何希望,結果再集合點遠遠的就看到小銘在跟我們招手,小銘自己可能也嚇一跳吧,想說我們怎麼會知道他正好在這裡跳傘!而小銘已經在排隊要上卡車回營了,晚個幾秒鐘就遇不到了,還真是巧!Christine說阿,會這樣遇到小銘,都是他一直求阿公保佑才會遇到的!完全沒有想到我這個活生生的GPS在旁邊,還說我是誤打誤撞,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