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終於走到最後一天了。

一算時間,早上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逛,下午兩點多的班機,中午就得到機場報到了。由於前一天清算過後,還剩下一堆日幣沒花完,我跟二姐就想花大錢從飯店直接搭利木津到機場,可是前一晚check座位時發現已經額滿了。沒辦法,這天早上還是得托這行李去搭地鐵。   

 

今天還是有排了兩個景點,第一個景點就是前一天晚上找到迷路的著名街頭藝術的標 “LOVE”,接著再利用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來趟超匆促築地市場之旅,以彌補第三天到築地撲了個空的遺憾。 

Lobby寄完行李後,拿著前一天飯店櫃台給的週邊地圖到I-Land Tower,真的離飯店只有直線距離2分鐘的路程耶,大概只拐了一個彎,在轉角就看到了著名的 “LOVE” 地標。不過二姐覺得這個東西好像沒什麼值得看的,不必那麼早起床特地繞過來看。我是覺得無所謂啦,反正才離飯店幾公尺而已,而且大江戶線的都廳前站就在附近,要去築地也得從這裡搭車阿。


街頭藝術
“LOVE”標誌,後來發現台灣的101大樓旁邊也有
 

 

I-Land Tower只停留一下下,拍完照就閃人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築地市場。從新宿坐地鐵過去也花了一段時間,通勤尖峰時刻電車特別擁擠。由於時間真的很緊迫,到了築地市場後只好定點的逛一下之前打聽好的兩家名產店,準備好要買玉子燒及茂助的丸子就走人了!而且也沒有時間自己去找,於是就問了一下現場感覺上很忙碌的魚販。剛好有一位伯伯好像跟我們要去的店同方向,一路領著我們直接到茂助的店門口才揮手跟我們說再見,人真是太Nice了。茂助的門口擺了很多丸子,但只有兩種口味:醬油及豆沙。雖然我很愛吃鹹的,但是對我來說茂助的豆沙丸子比醬油丸子好吃多了。順便買了兩盒帶回台灣。 

 

在築地繞了一圈,意外發現還有一些時間。肚子餓了就在築地的路邊攤點了一份鮭魚燒飯,這間路邊攤的老闆很兇,二姐本來想跟我Share一份就好,不過老闆堅持不消費就不可以坐在攤子的位子上。二姐只好勉為其難的自己多點一份。不過老板兇歸兇,做出來的鮭魚燒飯還真是好吃阿,三兩下就把白飯扒個精光,二姐也是,這頓意外的早餐就成了接下來我們趕電車到機場的體力補給。

 

 

 
非常開胃的鮭魚燒飯

離開築地時,手上多了幾份名產,海苔、玉子燒跟丸子。搭上電車直接回飯店拿行李,領完行李就得直奔機場了!在飯店領行李時,幫二姐稍微整理一下行李,還把
DV的外包裝紙盒直接拆掉,方便她收納整個行李箱。不過我也陰錯陽差把自己的玉子燒塞到二姐那裡去了,等我回台灣時才發現,等二姐拿給我時已經壞了,真可惜。
 

 

 

 還記得我說過嗎?日幣都沒有花完,還剩下一堆。於是就把錢花在回機場的路上,將原本1000日幣的電車費,加購特急券升等為Skyliner到成田機場。剩下的日幣就到機場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囉!Skyliner座位比較舒服,沒有電車那麼擁擠。回機場的路上下了一點小雨,跟剛到東京時的天氣完全不一樣。

 

乘坐Skyliner需加購特急券920日幣


剛到東京時沒有時間好好看看成田機場,要回去時也只在機場逛了一下下就通關了。

 

 

 到了華航的櫃台前排隊Check in時,前面兩位排的女生Check in很久,原來是行李超重,讓地勤人員忙進忙出的幫她們喬超重收費的事情。我看他們的行李好像沒有很重,Size好像也跟我和二姐的行李差不多,心裡開始發毛,如果行李超重的話就完蛋了!結果櫃台小姐在空白的紙條上寫出需加收的費用,我在後面一瞄,居然要17,000日幣耶!等到我跟二姐Check in 時,小姐也是喬東喬西弄很久,不久後就拿出跟剛剛一模一樣的紙條開始寫字,害我很緊張的問她是不是超重,還好小姐很親切的跟我搖頭說沒有!後來想想也對啦,我跟二姐又不是到東京血拼,想要把行李裝到超重也很難吧


我們回來時的行李,看起來很多耶!

明明幾個小時才在築地吃完一碗燒飯,到登機門前又餓了。還好日幣有剩,就又一人各叫了一碗拉麵。我們的東京行就結束在這碗拉麵啦!

以下是這次東京自由行感想,統整如下(快講完了,各位再忍忍)

1.             日本是個很乾淨的國家,這點說得一點也沒錯。反正每個去過了人回來都要稱讚一下日本的環境。

2.             用英文問路,挫折感很大呢,還是把日文學好再去比較方便。

3.             在東京自助旅行要先有心理準備,每天走路事一定少不了的事,建議先練好腳程及體力再出發,否則會有很多預定好的行程會因體力不支而錯過了。

4.             如果像我跟二姐一樣可以狠下心來不shopping,那麼也不用換太多日幣啦!因為這次出門前日幣整個漲得不像話,所以也沒有多的血拼預算。但是到了當地還是會有人臨陣倒戈,集體陣亡在血拼的慾火中。

5.             第一次出國適合自助嗎?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便利性十足。不過聽說現在日本的海關也開始刁難起來了。

6.             東京,雖然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到,但是以後應該不會再去了。下一個目標,應該是柬埔寨的吳哥窟,希望明年是真的可以成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