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感覺, 沒有興奮, 沒有期待, 只是照著時間順序作該做的準備. 而且, 還常常忘記自己就要出去玩了, 還要讓別人提醒我才想起有這麼一回事.

七月底, 公司發生大地震, 強震持續了兩個星期, 玩興也被震掉了一半. 還一度考慮著要犧牲掉訂金, 不去玩了.

八月剛到, 台北傳來強震消息, 震得大家人心惶惶, 我的心裡空空的. 強震持續發作到這星期, 餘震尚未平息!

兩星期後, Phoenix 問我有沒有興奮一點, 就快出發了. 這才回過神來, 再繼續規劃著空空蕩蕩的行程, 硬是塞了些看似好玩的景點進去交差. Phoenix 在問我外幣換了沒有, 算了算錢, 準備領錢去換外幣時, 日幣就著麼無聲無息的漲上去了.這麼一漲, 到今天為止, 就沒有再回來過了. 今天Queena跑到我的座位上說, 萬一日本東西真的太貴, 不要勉強硬是帶東西回來請同事! 這是…怕我破產嗎? 大概是被最近的物價嚇到了吧!

八月底, 華航在日本爆了一架班機, 爆炸的畫面在新聞上重複播放. 隔天, 大家的態度都變了. 我本來就不受這些影響, 但同行的友人卻開始有放棄的念頭! 很奇怪, 平常沒有空難的時候, 大家搭華航都好好的, 一出事, 負面消息就這麼從四面八方跑出來了! 好像一定要把人嚇跑不撘華航一樣! 甚麼空姐服務不好啦, 飛機餐不好吃啦, 飛機起降不穩啦…等等! 還有一堆人都表明了, 從很久以前開始, 寧可多花個幾千塊搭長榮也不願意搭華航的班機! 這下可好了, 同行的友人某天夜裡終於受不了, 打來問我可不可以改成長榮班機? 要改, 談何容易ㄚ! 規定不能改點不能延回, 哪還能夠換航空公司ㄚ! 被這麼一攪和, 根本連出發的動力都沒有了!

近兩個星期, 旅行社倒的, 捲款潛逃的, 紛紛上了新聞! 一堆人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被連累. 加上可樂旅遊到昨天才正式確認機位與訂房, 想不擔心也難! 臨行前的星期六, 台北的餘震震到台中來了! 陪哭, 陪鬧, 陪生氣, 日本行就這樣硬生生的抽離我, 完完全全忘記本小姐過五天後就出發了! 整理行李, 是今晚的事了…

今天, Phoenix再問我, 應該有一點興奮了吧! 很奇怪, 還是沒有耶! 我也很想高興一點ㄚ, 不過就是這樣, 沒甚麼特別的吧! Phoenix給了一個非常合理的說法, 應該是很久以前就開始計畫了, 等到真的要出發時, 心情早就平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