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這次前往東部的旅程中, 其實並沒有特別安排行程! 原本想在都蘭多停留一天, 但是小客棧只有一晚有空房, 第二天已經被其他人訂走了. 於是短短一天不到的行程就順其自然吧! 原本是有打算到東河及泰源幽谷晃晃, 但是都蘭當地業者的熱情讓我前一天下午聊天聊一聊就打發掉了! 到最後只能趕在離開都蘭之前, 前往這兩個當地的景點: 月光小棧以及都蘭鼻! 

  

其實前一天在前往都蘭的路上才發現, 05年的秋天我就已經來過都蘭了! 那時的目的地是月光小棧, 在都蘭的街上轉到前往月光小棧的山路, 但是由於天氣不好, 路看起來陰森森的, 又沒有幾台車路過, 當時還是稚嫩背包客的我, 半途就打退堂鼓了! 直到現在, 第二度來到都蘭山, 成功來到了月光小棧, 還是一樣從頭到我只有我一個遊客,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囉!

9.jpg

月光小棧有點像是電影故事館, 其實當是就是《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場景! 這部片當時的詢問度還蠻高的, 上面這個是女主角寶猜的房間!

  

  

5.jpg

寶猜房間望出去的景就是這個樣子, 能住在這地方真得很幸福!

  

  

 

10.jpg

不可否認的是, 當時就是為了這個view在五年後又再度回到這個地方! 都蘭真的依山傍海, 人是在山上沒錯, 但轉個身海就離你那麼近, 連浪花打在海岸上的白色都看得一清二楚!

  

 

11.jpg

在月光小棧待了一下, 看一下地圖應該可以不用從原本的山路回去村子裡, 直直往前走可以從另外一條山路下山! 騎到一半有點後悔,因為這後半段大改平常沒有人在走, 路面有點崎嶇難行! 但是接近山腳下時, 可以看見海景在眼前晃著, 回頭又是美麗的山景! 還是那句老話, 住這裡真幸福阿!

 

  

 

 

6.jpg

  2.jpg

 

下了山回到台11線上, 在加油站前拐個彎, 都蘭鼻就到了! 一路上好像沒有指標, 印象中從都蘭鼎鼎大名的秋霞麵店對面的小路走進去, 接著會出現如上圖所示的兩線道, 沿著兩線道走下去就會到海邊啦!

 

  8.jpg

到達都蘭鼻的時候是正中午, 陽光灑在海面上的樣子超漂亮! 聽說日出很迷人, 下次有在都蘭鼻看到日出的朋友們麻煩分享一下囉!

 

3.jpg

12.jpg

7.jpg

結合了藍天白雲海洋及大山等元素, 都蘭真是最新發現可以散心的好去處!

題外話, 第一天到了都蘭, 跟當地的民宿業者聊了幾句! 以他們的觀察, 來都蘭的旅客當中, 最多可以三失來區分! 失業, 失戀, 還有失去人生方向! 我也不想自動對號入座, 不過很明顯得跟前兩項無關, 那就是失去人生方向囉! 話說回來, 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有找到過!

題外話二, 在都蘭隨便抓就有一打背包客, 隨便抓就有一打小幫手. 在台灣我還沒有遇過背包客及小幫手比例那麼高的地方, 尤其, 都蘭只是個小小的村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