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pg

大約是09年開始吧, 陰錯陽差的去住了花蓮的自己家, 發現原來東部有那麼多具有特色的背包客落腳處. 加上之後常常安排自行車行程, 對東部的背包客真是越來越有興趣! 當然名氣響噹噹的都蘭小客棧就一定要去體驗看看囉! 

 

據說小客棧裡的客房只有兩間, 非常容易遇到客滿的狀況. 算了算10年年底的假期, 請了某個星期四跟星期五應該會有房間吧! 當時跟我接洽的駐棧者是阿吉, 從頭到尾我們都是靠傳簡訊連絡, 彼此的聲音都沒聽過. 就這樣敲定了12月的某個星期四到小客棧借住一晚! 

 

星期四中午, 從台中一路坐火車南下的我, 轉租小Cuxi之後終於抵達都蘭村! 憑著網路上搜尋的地理印象, 先到都蘭糖廠逛逛! 看到小房子開著, 直衝過去問老闆娘小客棧的走法! 老闆娘給我的感覺是, 他們跟小客戰並沒有什麼關係存在, 純粹就是街坊而已. 這好像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我怎麼覺得這兩個地方是一家的, 是我會意錯了嗎)? 

 

 

3.jpg

憑著小房子老闆娘的指示, 我騎著小Cuxi穿過都蘭大街來到小客棧! 對小客棧的第一印象就跟一般的平房沒什麼兩樣! 當我還在庭院裡東張西望時, 屋裡有人看到我喊了一下! 不是駐棧者阿吉, 而是前一晚就停留在小客棧的旅客Milly! 正值中午時間, Milly悠閒的在小客棧客廳裡翻著閒書! Milly 很熱心的幫我介紹環境, 還把掛在牆上的小客站使用須知拿給我參考參考! 等我稍微喘息之後, 領我到街上解決午餐! 很高興在小客棧裡遇到這樣熱心的旅客!

 

 

2.jpg   12.jpg

 小客棧的黃色沙發椅! 老實說當天下午我在分配給我的房間裡睡了大約30分鐘的午覺, 不喜歡小客棧的床! 也不是因為它的床是硬硬的床墊, 而是因為前一位房客離開時, 沒有把竹蓆墊拿開就鋪上床單了! 當天晚上的氣溫有點低, 我只好棄床就沙發睡了! 說實話, 沙發真的比床好睡多了! 順帶一提, 小客棧是個沒有上鎖的地方, 就連晚上大家都就寢後也不會鎖大門! 都蘭人真得很相信彼此, 讓我們這些外地來的人都超級佩服! 像我決定睡沙發的那一刻起, 也稍微擔心了一下如果晚上睡到一半有人闖進來怎麼辦? 看來我們這種活在犯罪率破表世界的都市人, 要完全像都蘭人一樣放寬心還有點難! 
 

沙發上的海報, 相信搜尋寫過小客棧部落格文章的網友們都看過, 桂綸鎂主演《最遙遠的距離》! 我想都蘭會成為最新流行療癒都市人的小村落, 這部電影功勞應該不小!

 

 

 10.jpg 

 14.jpg

  11.jpg                                              

小客棧的閱讀空間! 個人覺得很舒適, 還有停留過旅客的留言本在桌上讓大家翻閱! 留宿者只需將每晚的留宿費放在桌上的鐵盒裡便完成Check in手續! 每晚只需NT$300。在這個空間裡我新認識了一位原住民歌手-Suming! 在都蘭大家都再聽他的歌耶, 真的好聽! 離開都蘭前我在好的擺買了他的專輯!

 

 

 5.jpg  

13.jpg 

 15.jpg

4.jpg

8.jpg

 17.jpg

隔天在小客棧醒來, 是個超級好的天氣! 有點後悔沒有爬起來看日出! 駐棧者阿吉摘了野菜燙來當午餐, 我也是吃了兩口, 蠻脆的! 一直想試試在小客棧庭院裡的大餐桌上用餐, 不過時間緊湊, 第二天過午我又騎著小Cuxi離開都蘭了!

 

 

 16.jpg

左邊這位男士是小客棧2010年3月份的駐棧者!現在已經在都蘭街上的另一邊開業另一家背包客《背包狗》。有別於小客棧寧靜的風格, 《背包狗》走得比較熱鬧年輕路線! 有時間再介紹囉! 

 

 都蘭小客棧網站: http://dulanfung.blogspot.com/

 

建議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房間, 無空房的機會真得很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