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06.JPG

飆車趕高鐵:一次

代泊車:兩次        

闖空門:一次

吃很飽的一餐:無數多次

殺價成功:沒有

景點:兩個

被狗追:一次

總停留時間:19 hrs

 


 

早先一步啟程的Christine在花蓮已待了兩天, 踏上第一次一個人的旅程. 不甘心老是被放鴿子, 撥了通關心的電話給遠在花東的Christine, 表示如果可以的話, 我可以從台中搭車趕過去陪他一起完成這趟旅程. 電話那頭的Christine又驚又喜, 很高興他沒有拒絕我的提案, 卻也不經懷疑是否會真的破壞到他想一個人完成旅程的願望.

 

既然要在星期五下班後出發, 算了算車班時間, 高鐵車票錢是花定了. 為以防萬一, 請了罐頭先生從公司載我(用機車)飆車到烏日搭六點多的高鐵出發. 罐頭在路上問我去花蓮做啥?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 只說了我要到花蓮才知道這趟旅程的意義.

 

沒想到罐頭這飆仔讓我在高鐵站裡預留了很多時間, 除了取票已外, 還有時間買晚餐又在月台上等了一會兒. 在台北站轉搭台鐵時也一樣, 多出來的時間比想像中多.

 

到達花蓮站時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Christine在剪票口外等著, 說看到我差點沒哭出來.  在車站前來了個大擁抱後, 就是花蓮市區小吃之旅啦!

 

由於當天晚上下著雨, 很多店面早就先打烊了. 我們以非常鬆散的速度買了小籠包, 美琪烤玉米及廟口紅茶, 又在廟口吃了一盤非常好吃的蘿蔔糕就回民宿了(不好意思, 這些好吃的東西都忘記拍下來了). 民宿旁邊剛好一個空的車位, Christine問我能不能停進去, 我就下去幫他停啦! 原來之前的特訓就被用在這個地方, 不過離特訓有些日子了, 停的有些出來, 修了幾次也還是一樣, 最主要是後面停的是一輛賓士車, 說什麼我也不敢貼得太近.

 

好不容易把車停好(有種大老遠從台中來幫忙停車的錯覺), 進民宿後又發現門打不開!!! 是的, 我沒說錯. Christine拿到的鑰匙確實可以轉動門鎖, 但不管往左邊轉或右邊轉, 轉到底後門鎖一點都沒有要打開的樣子. 試了將近十分鐘後, 我請Christine到大門口去找電鈴按去. 看看民宿的主人如果還沒有睡就幫我們開個門吧. 結果電鈴是找到了, Christine卻說吵到人家不太好. 決定要再試試轉門鎖. 看了看門鎖旁的落地窗也已經鎖上, 但是上方的氣窗沒鎖耶. 爬上去把氣窗拉開, 拿了根棍子去試圖去推落地窗鎖, 再次問了Christine確定不按電鈴嗎?他還是搖頭.  好吧! 那這個空門  我闖定了! 用棍子推窗鎖推了老半天, 差點把棍子都折斷了還是打不開. 我請Christine在黑漆漆的院子裡幫我找張椅子, 讓我站在椅子上比較好推. 其實推窗鎖的過程中雜音不斷, 蠻吵的, 不過民宿主人睡得更香, 完全沒被我們給吵醒. 就在我快要把棍子推斷時, 窗鎖居然被我推動了. 歐耶, 真是老天保佑(有種大老遠從台中跑來闖空門的錯覺)!  

 

推窗鎖的過程很冷場, 又不知道要跟Christine說什麼, 只好問他"怎麼樣? 旅行中做這種事很刺激吧?", 忘記她說什麼了, 好像只擔心我推不推得開而已...

 

進了房間看到Christine先前已經先幫我買好了東山鴨頭跟肉粽, 加上剛剛在市區裡採買的小吃, 直接就再房間裡開起睡衣小吃趴. 這晚, 因為Christine跟我都很累, 幾乎吃完點心就準備休息了!

 

第二天在F16飛過上空的隆隆聲中醒來, 兩個女生商量著要不要到髮廊去洗頭. 下樓去跟民宿的小幫手們吃早餐, 順便跟他們商量去吉安的轟炸雞場外帶烤雞回來跟他們一起分享! 其實我也很矛盾, 很想吃烤雞, 但又覺得這麼做的話, 今天的行程就被切成兩半了! 心裡盤算著, 等到吃完烤雞, 好像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逛花蓮了耶! 不過到目前為止Christine好像也沒有特別想要到我去的景點(除了七星潭)! 我想, 既然來了, 就用花蓮的速度生活吧! 如果這是Christine的散心之旅, 那麼就按照他的步調前進!

 

結果, 我們慢慢的洗完頭, 慢慢的開車去領烤雞, 隨興的停在路邊的花海照相(結果被田邊養的看門狗追), 又隨意的在某個菜市場買菜回民宿做飯!

 

這麼一晃, 回到民宿已經將進下午一點了! 但是做飯的速度很快, 炒高麗菜, 貢丸湯一下上手, 民宿小幫手又煮了咖哩麵, 加上外帶的烤雞, 真是彭派的一餐阿!

 

和小幫手們共進午餐後, 在離開民宿已經下午兩點了! Christine決定先到著名景點七星潭晃晃. 天氣的關係七星潭感覺很荒涼. 就算鬆散的速度拍照跟散步, 不到半個小時就離開了!

 DSCF7475.JPG

 DSCF7477.JPG

 DSCF7486.JPG

 DSCF7483.JPG

 

接著去松園別館! 很有氣質的建築, 很難想像以前是讓日軍們狂歡用的! 我總覺得跟東海文理大道旁的教室很像!

  DSCF7500.JPG

DSCF7495.JPG

剩下最後一個多小時去了時光二手書店, 店裡小小的, 不過沒有我想看的書! 逛了兩圈, 時間的關係就閃人啦, 連咖啡都沒有喝呢!

 

最後的時間原本想去買些紀念品回家, 可是找了幾圈都沒有停車位, 最後決定去把親戚朋友交代要買的伴手禮買齊就回火車站了!

 

火車站裡等了一個小時, 想了一下, 花蓮挺無聊的! 如果不安排個泛舟或是賞鯨或是太魯閣行程, 所有時間都會空空洞洞, 不然就是一直吃小吃! 的確, 花蓮適合有閒享散心的遊客們前來, 像我這種急性子如果硬要排一堆行程進來,  恐怕只會更失望而已(而且這次回程時間又特趕)! 老實說, 第一天晚上看到Christine很隨意的在花蓮市區的小巷子裡亂開還蠻不高興的, 隔天還是這樣, 就隨他去吧, 反正散心的人高興就好, 玩不到什麼也不重要, 慢慢來的隨興才是旅行的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