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蘭芳園早餐以外,其餘的美食幾乎都是在最後一天趕著品嘗完成的。也許你很好奇那我前三天都在吃什麼?坦白說,光是漢堡王就占了兩餐,要不就是回飯店吃泡麵囉。其他時候如果沒食欲就不吃了。讓這趟原本美食占了大部分因素的旅程,真是大打折扣。

題外話,會吃了兩頓漢堡王,實在是因為熱到怕了,想找的有冷氣位置大的地方休息或是等夜景,加上平常在台中吃不到漢堡王,這個平常跟我無緣的速食店在香港卻是跟我特別有緣。

最後一天直接skip breakfast, 從上環半山腰的香港大學下來後才覺得餓。原本想坐叮叮車巴士到銅鑼灣再逛逛,結果到了灣仔才想起有金鳳茶這地方,於是冒個險下車去嚐嚐囉!

到達灣仔的時間剛好中午一點左右,天氣正熱呢!巴士站在軒尼詩道上,於是下車後還得越過修頓球場到莊士敦道上,尋找春園街街口。來回走了好幾次,不斷錯過春園街,後來發現春園街口是沒有指示牌子的,只好從地圖上的街道推算,冒險走進去。

       

就在春園街的尾巴找到人聲鼎沸金鳳茶餐廳!                                                                                                                                                                            

我點的套餐,有餐包波羅油任選的主食,加上荷包蛋及餐肉。結果上來的主食居然是餐包不是波羅油耶!

沒有波蘿油,但是荷包蛋跟餐肉也很好吃,其實餐包或著牛油也很棒!

又是另一杯奶茶,這幾天在香港可是天天喝哩!

 

隨手照的櫥窗景,BNICK說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行運一條龍勒!

另一個櫥窗裡擺了各式各樣的點心!

老實說,雖然我沒有吃到傳說中讓人垂涎三尺的菠蘿油,金鳳茶的其他餐點我還蠻喜歡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店裡座位真的太小啦!不過我想香港的茶餐廳應該八九不離十都以出了名的小座位來服務客戶吧!

 

接著又搭叮叮車去銅鑼灣晃晃,要回機場前在回到上環.算了算還有時間,步行到附近的蓮香樓看看囉!

走了十來分到蓮香樓,居然到這景象,整個傻眼!

原來蓮香樓在整修中喔,外面貼了告示請食客們前往有數條街距離的蓮香居用餐.靠!那不是離我步行出發的地點比較近嗎!一整個火大起來!

沒辦法囉,我也只好放棄蓮香樓的經典美食了!還好我有想到蓮香樓上面那條歌賦街,上面的九記牛腩也是列為品嚐美食之一.於是多走個幾步,吃牛腩去囉!

(OS: 這到底是自助旅行的優點還是缺點阿...)

從蓮香樓旁邊的這條鴨巴甸街往上爬,遇到歌賦街右轉就可以看到九記牛腩的招牌了!

來到九記牛腩面前,並沒有遇到背包客們所說的人龍,店內用餐的客人是很多啦,不過沒有看到有人排隊!跟一對情侶幾個學生共擠一桌用餐,因為趕著要去機場了,所以沒花多少時間時間點餐.選了一道牛腩伊麵!

掌櫃的是一位酷酷的先生,我再用餐的期間除了結帳就低頭看報紙!

  

牛腩伊麵!湯頭看起來淡淡的,不過嚐起來味道非常濃郁, 牛肉也很爽口!跟一般的台灣紅燒牛肉麵不一樣!

牛腩近拍照,乍看之下有點像隔間肉哩!

 ※店家資訊※

店名:金鳳茶餐廳

地址:港島灣仔春園街41號

TEL:2572-0526

 

店名:九記牛腩

地址:港島上環歌賦街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