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銅鑼灣附近的美食吧!

話說這天晚上在銅鑼灣一帶尋找BNICK想要的潮牌, 問路問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 最後居然給我下起大雨. 為了躲雨跟填飽肚子(事實上已經九點多了, 我還沒有吃晚飯...), 就往總統商場旁邊的海皇粥品裡鑽囉!

海皇粥品的店面感覺跟台灣的三商巧福很像, 應該是我在香港用餐環境還算乾淨的餐廳之一吧!剛開始對這間店的印象真的不好. 就拿點餐這回事來說好了, 搞不清楚是外場的到我桌子上來點呢?還是自己拿著菜單去櫃檯點. 如果是前者, 我在位置上坐了老半天了, 怎沒一個人來理我, 就連在隔壁桌打掃的阿姨, 我叫他也不理我!OK,那我就當做是去櫃檯點餐囉!於是拿著menu去櫃檯, 又剛好遇到前一位個人結帳結了很久, 輪到我的時候, 掌櫃的才說, 坐在位置上點就可以了. 那...剛剛為什麼都沒有人來幫我點餐阿???明明客人就不多, 外場的人都閒著, 這就是待客之道嗎?

↑長得很像三商巧福吧!

↑ 我點了皮蛋瘦肉粥

↑ 再追加一份XO醬蘿蔔糕

雖然點菜的事件讓我很感冒, 不過菜上來後, 點菜事件完全釋懷, 因為皮蛋瘦肉粥真的太好吃了!尤其剛剛在外面淋了點雨, 進來吃到熱熱的粥, 格外覺得好吃!雖然熬粥的湯頭喝起來很濃郁, 但是吃起來卻不會膩, 一口接著一口, 很快碗就見底了!粥是真的熬到不見飯粒, 跟台灣早餐店裡面那種粒粒皆分明的感覺差很多!而且以前吃皮蛋瘦肉粥, 最怕的就是皮蛋的味道整個搶過, 但是海皇的湯頭跟皮蛋混在一起卻是絕對的搭!台灣的油條是盛完粥以後再放上去的, 所以還保留油條的酥脆感(我比較喜歡這樣吃), 然而海皇卻是把油條丟進去煮, 等到盛上來時, 油條都已經泡軟了, 雖然吸了湯頭的味道, 卻沒有油條該有的酥脆.

據說xo醬是香港人發明的, 所以看到menu上的XO醬蘿蔔糕, 當然就點一份來吃囉!結果卻是差強人意. 整道點心顯得油膩, XO醬除了辣以外, 沒有預料中的香味, 連干貝的味道都沒有哩!

 

隔了兩天, 上飛機前又來到銅鑼灣, 品嚐遠近馳名的薑汁撞奶!

其實, 我是前幾天搭叮叮車經過才知道這邊有一間義順牛奶公司, 當天吃完金鳳茶後, 肚子還很空虛, 於是搭著叮叮車到銅鑼灣, 中途看見義順就下車了(搭乘叮叮車好處真多)!義順的招牌很大, 要錯過還真的不容易.  

 

↑ 義順的菜單  單價都不便宜耶

↑ 老實說 真的長得跟豆花很像

↑ 吃起來口感比豆花再綿密一些

走進義順一坐下來, 看看菜單發現價錢並不便宜耶!先前只聽過薑汁撞奶, 也不知道這道點心長怎麼樣, 看到價錢還以為會是大大的一碗說, 結果來了一碗比台灣的豆花還小!人家豆花還有甜湯勒, 這個薑汁撞奶就這麼小小一碗, 要價將近台幣100塊耶, 台灣的豆花最多賣你台幣30吧!

非常不甘心的嚐了一口, 嘿嘿, 其實還是有港幣21塊錢的價值啦! 口感呢, 跟豆花很不一樣, 燉得看起來緊緊的, 吃起來卻像是會融化在嘴巴理一樣, 真的非常綿密, 非常滑嫩!加上濃濃嘚薑汁味整個在嘴巴裡化了開來!說真的, 我還真有點想再點第二碗來吃吃!但是身邊的現金卻不允許我這麼做...(因為在過幾個小時就上飛機了, 要留點現金吃別的)!總之, 下次去香港的朋友們, 個人非常推薦來吃吃看薑汁燉奶(記得多留點現金好吃第二碗喔)!

 

香港美食篇就到這邊結束了, 以下是其他遇到的美食!

↑ 觀光客都會拍個一兩張的富豪雪糕, 剛好在尖沙嘴被我遇到了!

   

↑ 忙著趕路 沒空品嚐  所以沒辦法告知味道如何囉

↑ 好吧  我又為了吹冷氣跑進去星巴克  點了冰拿鐵  價錢...還可以接受啦

   

↑ 在星巴克無聊拍一下

 

   ↑ 在機場裡  看到大家樂

 

↑ 離境前的最後一道美食  叉燒飯...(加個荷包蛋就是黯然銷魂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