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剛好是同一個周末),在東京進行的五天四夜的我走你追自由行,這次的司馬庫斯之旅,似乎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早在幾個禮拜前,Christine說國中同學在約要去司馬庫斯,為我要不要去,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奇怪,人家國中同學出去玩,我幹嘛去湊熱鬧)?原因是家裡有個愛爬山的老媽,因緣際會下每次想去司馬庫斯都去不成,成天掛在嘴邊念念念,害我以為那是個非去不可的地方,於是有人約要去,當然就答應啦!決定加入後,我才上網Google司馬庫斯相關行程,這一看,不得了,司馬庫斯的山路要走整整五個小時耶,剎那間覺得我可能會是在隊伍後面挨爸哭母(台語)的那一個。

星期六,集合地點在新竹高鐵站。大部分的人都從台北出發,少數幾個從新竹或湖口,只有我從台中出發。為了順利到達新竹高鐵站,我又破費坐了一次高鐵,短短26分鐘的車程,要價NT365(正常的說法應該是:就是因為只要26分鐘,所以要價NT365吧)。由於某車遲到超久,大家就先轉到謝同學位於高鐵站附近的新居晃晃吧!新居感覺上不錯,10幾坪大的樓中樓套房,設備及空間都安排的剛剛好,裝潢過後就可以入住了,身為有屋階級的感覺應很不錯吧,謝同學。

會合遲到的那輛車後,近11點才往內灣出發。到達內灣後,發現老街上人沒有想像中多,車停好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玩在墾丁沒玩到的Go Kart。我還蠻怕自己不會開,就跟Christine共乘一台"親子車",結果,速度反而沒有想像中快(廢話,車子載了兩個人當然不快阿)!

        
 

Go Kart玩完後,大家肚子都有點餓了,邊逛老街邊找餐廳。選了間謝同學之前去過的"如意食堂",菜色還不錯,該有的客家味都有。


內灣老街其實也沒什麼,吃飽飯逛逛就準備上山去了!路上遇到的岔路,梁同學的Papago居然瞬間秀逗,剛好遇到住在鎮西堡附近的原住民開車經過,二話不說,叫我們跟這他走!這彎來彎去的山路不好開耶,路上要閃的坑洞超多,還有一大段路起濃霧,能見度只有前面30公尺而已。帶路的先生開得很快,梁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硬是緊緊跟在後頭。不小心落後了,帶路先生還會把車停在岔路等我們,真是太熱心了!
 
 濃霧中驚見有人在騎自行車

在帶路先生跟我們Say Goodbye過後沒多久,我們來到入山登記的檢查哨。梁同學很貼心的讓我們下車到溪邊玩玩水,泡泡腳。休息一下再辦理入山登記後上山。其實今天我們沒有直接進去司馬庫斯,而是去到離司馬庫斯還有一個多小時路程的鎮西堡新光部落,據說這邊的民宿比司馬庫斯便宜多了。在Papago多次失靈後,我們還是安全抵達今天落腳的民宿-哈路斯民宿!
  
  

 
  

跟上次的蝴蝶一樣,哈路斯也有一隻鎮店名犬小黑,還有專屬的紙屋喔! 

 
 
 


到民宿之後,只有安排晚上的烤肉活動,趁著天色還亮,一群人又到了附近的教會逛逛。逛完教會後時間剛剛好可以開始烤肉!女生負責洗菜,男生當然就要升火囉!不知道是山上的關係還是怎樣,烤肉的火一直都不是很旺,所以都考很久!據說張同學剛剛失戀,借酒裝瘋了一下,居然成為晚上的餘興節目了(有沒有可能其實他一直都瘋瘋的)?總之,張同學很寶就是了!

 
感謝梁同學及Christine為大家準備那麼豐富的餐點,我只有小小貢獻兩份豬腸子而已。

 
 民宿主人幫我們加菜:虎頭蜂大餐

烤完肉,大家陸陸續續去洗澡囉!我第一個洗,感覺水還蠻熱的。梁同學被張同學借酒裝瘋狠狠纏住,最後一個去洗,很可憐,熱水已經被前面七個人洗光了。梁同學只能在冷冷的山上洗冷水澡,真是太...可憐了!

第一天,就在涼同學洗冷水澡及張同學發酒瘋的瘋言瘋語中結束了!隔天,才是一切痛苦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