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嗎?我說過在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明白告知,司馬庫斯的巨木群是整整五個小時的山路喔!網路上也說,司馬庫斯除了巨木群,還有幾個路程較近的景點。出發前自己偷偷祈禱,希望安排的路線是路程較短的景點。最後答案揭曉,我們只有一個目的地啦,巨木群的山路是走定了!

這下慘了,用MSN跟Christine說,想到我今年一月的梨山行,短短幾公尺的爬坡就氣喘吁吁了耶,更何況是那五小時的山路勒。也不知道那時候是因為熬夜趕車體力不知還是怎樣,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高山症吧。結果這傢伙居然說如果我高山症發作他會哭耶!挖哩勒...

總之,超級害怕我會在隊伍後面挨爸叫母,還偷偷希望第二天山上下雨,可以省掉那一段山路。可惜阿,天公作美,第二天一醒來就看到溫暖的陽光。

來看看鎮西堡的日出吧,左邊那張不是我照的,太陽出來的那一瞬間我應該還在睡!

可能是大家起晚了,早餐沒有煮泡麵,就前一天晚上烤肉剩下的土司將就著吃吧!匆匆塞完早餐,兩台車從民宿出發到司馬庫斯囉!從鎮西堡到司馬庫斯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路不好走,中間會經過一座紫色的司馬庫斯大橋,如果你看到這座大橋,代表你沒有走錯路,再走40分鐘就到司馬庫斯了!

 
梁同學還是很貼心讓我們下來晃晃,休息一下!


大橋上合照,這個時候還笑得出來阿!
來個人物介紹吧,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認識的朋友
後排左:梁同學(AKA:技術超好的司機)
中排左起:天健同學(AKA:也是愛狗人士一枚)
     天健(AKA:謝同學弟)
     張同學(AKA:小心頭,自稱是正經八百的好男兒)
     海豚(AKA:低調要到紐約啦)
     謝同學(AKA:隔壁里長的兒子)
前排左起:謝同學同事(AKA:體力不輸男生的專業登山客)
     我啦(AKA:腿痛到挨爸叫母一枚)
     Christine(AKA:永遠都在吹泡泡)

為什麼謝同學是隔壁里里長個兒子呢?因為Christine是這個里里長的女兒(什麼跟什麼嘛)!

看到司馬庫斯的歡迎門牌,離預期的時間早了12分鐘,梁同學開車技術真是了得!停好車,大家把補給品準備好(就是零食啦),"步行"出發囉!原住民說,從部落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登山口了,結果我們走了15分鐘才看到登山口!


登山口上明白標示著,單程5K。

或許是芬多精影響,走山路並不如想像中喘,氧氣吸足了,腳步也輕快很多。但是那山路崎嶇,上坡陡,下坡滑,走了30分鐘就覺得腳痠了。不敢慢下來,因為速度一慢,腳痠的感覺就變得很明顯!路上不斷遇到往回走的登山客跟我們擦肩而過,一個一個問早,每個人都跟我們說加油勒!

沿路有小橋流水,也有碎石坡跟竹林

有些登山客很好心的跟我們算時間,有人說還有一個小時就到了,有人說40分鐘。每個人說法不一。不管他們怎麼說,我們覺得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到,到最後反而越衝越快,只想趕快到達巨木群找個地方休息,結果居然把Christine跟梁同學狠狠落在後頭。

 
就在大家都快虛脫之際,林子深處的大黑出來迎接我們,告訴我們巨木群到囉!

巨木共有九大棵,有些不夠看,有些還真是大得驚人。沿著巨木群慢慢逛,順便享用我們帶來的餅乾跟水果。補充玩體力後,大家再繼續往回走。

因為早餐只吃了一片土司跟一些餅乾,回程走到一半覺得肚子餓斃了,又開始帶頭往前衝,顧不得腳痠了,先衝回停車場再說。謝同學的同事大概肚子也很餓吧,跟我一樣不顧一切往前衝。張同學大概也累了,走路只看地上,連頭上方有一棵樹長到路上都不知道,頭就硬生生的往樹幹上撞去,那撞的一聲還真響勒(昨天酒喝太多囉)!

回程的路上就在大家一聲聲提醒張同學"小心頭"中結束了,再次看到登山口的牌子,想哭耶,但還是得走回部落裡用餐。大概旅費還有剩吧,梁同學放棄煮泡麵的計畫(我們也沒力氣煮了吧),到餐廳點了七菜一湯。才剛點完第一道菜馬上就上來了,原住民真是體諒我們爬山爬到沒力的心情。第二道上排骨,每個人撿一塊去吃,謝同學抱怨這排骨怎麼都是骨頭,結果其他人卻異口同聲的說"沒有骨頭阿",哈,謝同學真衰,撿到唯一一塊有骨頭的。

吃飽飯,上玩洗手間,就是告別司馬庫斯的時刻啦。回程時路上車多,梁同學展現高超技巧超車,還得到全車歡呼勒。比預期的時間還早就到達新竹高鐵站,不想再多花錢去做高鐵,改搭台鐵囉。換搭海豚的車到竹北火車站到新竹轉車回台中,背著後背包,開始明顯感覺到腳痠膝蓋痛。大家都有車子可以坐回家,我要自己搭車回家啦。好在新竹火車站月台有電梯可以坐,看到電梯的牌子上寫,僅限"行動不便者, 攜帶大型行李者..."搭乘,我有符合兩項耶,當然要去坐電梯阿。

因為距離往台中的班車有段時間,到新竹車站外晃晃吧。沒想到新竹車站外的漢堡王居然搬家了,腳痛又走不遠,隨便買的壽司就乖乖回月台搭車了!

回到家後,從一樓爬到四樓(這個時候真希望公寓裡有電梯),看到家大門好想哭喔。接下來兩天,就是過著行動如殘障般的生活。

感想:如果某天我跟你推薦司馬庫斯巨木群登山步道,叫你一定要去,那我肯定跟你有仇!如果你真的去了,想必會爬得非常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