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墾丁之旅的主要交通工具為高鐵及艾維士租車服務。從台中出發到左營,坐高鐵不到一個小時,可以省掉很多時間,不過相對的金錢上可是花費不少耶!到左營後,用Christine事先準備好的租車券租小型汽車,以三天分計算,星期天早上租車,星期二晚上還車,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算來算去,墾丁之旅真正較大的預算就是住宿費跟交通費了(還好高鐵可以刷卡)!

    

雖說高鐵打著最低六四折起的廣告很吸引人,但周日上午的高鐵車站內還是人煙稀少可是不爭的事實!雖然我們已經提前將近半個小時到烏日站,買完票後又去摩斯漢堡買早餐,哪知摩斯漢堡這"速食"店可真是龜速的慢!每樣餐點都要現做(不然就只有三明治可以吃)!現做就要等五分鐘,三個人的餐點等下來也將近十分鐘了!等我們辛辛苦苦拖著行李拿著早餐上月台時,列車門都要關了!雖說高鐵班次很密集,等下一班也沒差,但是下一班直達車好像要很久,三個人還是非常快速的拖行李閃進車廂內!就在葉小廷同學把最後一包行李拉進車廂裡的那一刻,車門也正好關上!平常坐捷運也不曾遇過這麼千鈞一髮的狀況,真是多虧了摩斯漢堡阿!

      
三個人拖著行李還要穿過多節車廂才到自由座車廂,坐下來第一件事就是不計形象的吃起早餐!吃完就是拍照時間啦!不過高鐵這張車票真值得,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左營站就到了!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生平第一次覺得高雄其實沒那麼遠啦!

    
這次買了假日自由座及平日自由座各一張,台中左營來回共NT1,275。划算嗎?不會開車的代價就是這樣囉!

 


 


      
其實我們這一團還是有人會開車,不過駕車時數不高,不敢讓她全程從台中開到墾丁!不過若是從左營租車開到墾丁,似乎是大家都覺得合理的範圍。為了省下客運費,也為了在炎熱的天氣裡隨時有冷氣可以吹,我們還是"冒險"讓Christine擔任駕駛,跑去租了三天的小轎車!我想,若是我跟葉小廷同學也會開車,直接從台中租車開下去會省很多錢吧,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們兩個有認真考慮去駕訓班報名的可能性(不過香港行好像還是排在學開車前面耶)!

該怎麼說呢?我自己不會開車,不知道Christine這樣算不算開的好呢!雖說我常跟他出去,但坐他開的車也還是頭一回!只能說除了會急踩剎車, 急踩油門, 開雨刷不知道怎麼關雨刷, 路邊停車老是歪歪的, 路上看到螃蟹橫著走會剎車讓牠先過, 常常車開走了才發現手剎車沒放, 看到有人在跳傘會興奮的把車停在快車道上(請看2008。初夏。墾丁--懇親大會)...以外,其他都很OK!

     
不過這次租車行算的價錢還算合理,用A式保險的話,一天只要NT1,200。若要升級為B式險多加NT400就可以了!租車行說沒有舊車,只有一台新的TIIDA。看過TIIDA廣告的應該印象都很深刻吧!號稱是小車裡室內空間最大的!當初一確定Elva要爽約時就跟很興奮的跟葉小廷同學說,後座的魔術大空間全都是他一個人的,我不能坐後座,為什麼?因為我要導航阿!Christine說不會看路標,全程由我帶路,這重責大任就交到我身上了!於是這一路上,我負責看路跟換CD,Christine負責開車,葉小廷同學負責找話題讓大家不要睡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嘲笑我平時的愚蠢行為)!

回到左營還車前,又跑到加油站把油加到原本的位置,發現TIIDA其實蠻省油的!我們這三天來跑上跑下的,跑遍整個墾丁,去了屏東市又去了萬巒吃豬腳,這油錢比原本預估的還要便宜很多很多,僅僅NT800整!尤其是五月底油價才大幅的調升過!有想要買省油的小車的人,可以考慮一下TI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