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拖下去就欠到明年去了,畢竟是今年秋天的行程,還是要把他在今年內寫完啦!

第四天的行程主要在箱根,由於這次的Package四天都住在新宿,所以無法在箱根過夜,有點遺憾,行程也很趕。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天好像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了,對於當時的感覺已模糊,只記得當天心情高低起伏很大,在箱根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一早,跟二姐搭上了開往箱根湯本的通勤電車,由於新宿算是起點站,很幸運的兩個人都有座位。一路上我還在研究到達箱根後的路線,一邊觀察這些電車上的通勤族!隨這列車一路往鄉下開去,通勤族的種類也不大一樣。在東京近郊看到的高中生都穿的很整齊,乾乾淨淨的,拿著手機猛按狂按。到了鄉下,上車的高中生書包破破的,制服髒髒的,整群都圍在一起聊天。即使到了日本,城鄉之間也是會有差距的!很不幸的,電車開往箱根的途中,開始下雨了!前幾天在東京市區被熱的半死,第四天到箱根居然開始下雨!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把箱根排進去這次行程裡最主要的原因是要去搭纜車,雖然小田急的簡介說纜車有可能會因天候狀況不佳而停駛,但這種情況很少發生。我只好拼命安慰自己纜車應該不會停駛吧,希望如此(儘管雨勢有越來越大的傾向)!

先來簡介一下箱根當地的交通情況吧。我跟二姐買的套票是平日的箱根周遊券,包含一趟新宿到箱根的來回電車,及可不限次數乘坐箱根當地七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依序為登山電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及海賊船…等。首先,我們得從新宿搭電車到小田原(當然如果想搭Romance Car也是可以啦,不過要多補特急料金,而且也沒有快多少,只是座位舒服了點)!

我們的電車到小田原就停了,在另一個月台換車前往只有一個站距離的箱根湯本,並在箱根湯本搭上據說會 “倒退嚕”的登山電車前往強羅!在箱根湯本月台上趕著換車時,我瞄到月台上好像有貼了一個告示牌,似乎是山上的某樣交通工具停駛了,為了躲避雷擊的樣子,隨說看不懂日文,但瞄到了幾個關鍵字,心裡大概有譜了!坐在電車上時,心裡忐忑不安(That’s me, 出去玩也會搞得壓力很大)!登山電車一路往山上行駛,不久後居然看到鐵路的盡頭,可是旁邊沒有車站阿。這時車頭的駕駛突然下車往車尾走去,不久後登山電車開始 “倒退嚕”了!原來這種電車是可以雙向駕駛了,是以“Z”字型的原理把電車駕駛到山上去。電車大概倒退嚕個兩次,我們到達了強羅車站!



會 “倒退嚕” 的登山電車

到強羅後,又要換搭另外一種交通工具囉!大家有沒有覺得我一直在寫電車的事很無聊,那是因為當時天氣真的很糟糕,本姑娘奇檬子不好,窗外的景色都無心去欣賞了,大家委屈一點在看看這些還能夠充場面的電車及纜車吧!在強羅搭上傾斜式的登山纜車,車內的設計本來就是斜的,軌道也是沿著斜坡一路向上的!坐在車子裡面我也覺得人好像歪歪的(應該只是心理作用吧)!這段路的景色其實不錯,電車都是用大玻璃窗,觀景頗方便的,只不過在這個時候只會讓我看到窗外雨下的有多大而已!


傾斜很厲害的登山纜車

列車到達了空中纜車的起點站-早雲山!果然,空中纜車停駛了,這次站務人員在剪票口前立了一個大大的招牌,上面用日文寫著今天空中纜車停駛,下方貼了一張小小的英文翻譯!本姑娘我還是不死心,跑去問站內的小姐是今天都不會開放了嗎?還是待會等雨停就會再度開放?得到的答案很官方,要看天候決定,不過她的表情告訴我要再度開放是不大可能的事!心情真的很糟,這個時候在早上9點多快10點吧,我想我期待今天一整天要做的事都泡湯了!說到泡湯,我跟二姐發現在早雲山車站外頭有一間溫泉,好像還蠻便宜的(以我用關鍵字理解他上面的費用說明)似乎是四個小時每人只要日幣670,而且還有一間房間。我看二姐很像很累,可以讓她在房間裡睡一下,我去泡湯順便想想接下來怎麼辦。於是沿著指示標誌,找到一座“電梯”,我以為是溫泉館樓上的電梯,結果按下去後,電梯竟然以傾斜的方式下降,原來這只是幫助你下山的電梯,出來後可到達溫泉館的庭院!我跟二姐進到會館後才發現,海報上的優惠方案是從12點開始的,當時大概才10點多吧!於是我跟二姐也只好放棄,再回去早雲山車站打算看看下山後有沒有哪裡好玩的!

就在我們步行回車站時,我看到纜車開始在纜線上移動了!是開放了嗎?看起來好像是耶!一走入車站,10分鐘前還放在那裡告知 “纜車停駛”的牌子已經拿掉了,陸陸續續看到有人走進了剪票口,我立刻拉著二姐往裡面衝,大悲之後的大喜,我終於可以搭到夢寐以求的空中纜車了!




就是這個告示牌害我差點以為搭不到覽車了


儘管當天箱根的氣溫不高,但坐在纜車的車廂裡,還是覺得悶熱!不過車廂裡有準備紙扇,只不過使用完畢後要放回原位,不是送你拿回家的喔(不知道木柵的纜車有沒有這項服務喔)!一路上雨勢越來越小了,越往山上走,氣溫越低,不久後在纜車的右邊我看到一個形狀很熟悉的東西(下雨天視線不好的關係),好像是富士山耶,我跟二姐討論著!不過二姐也不是很確定,剛好車廂裡有一位日本爺爺,問他應該很準吧!老爺爺猛點頭告訴我那就是富士山阿,看到兩個外國人看見富士山那麼興奮,他也很開心呢!

好像拖太長了,有耐心的,下篇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