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第一天到東京就要去台場,享受一個有浪漫夜景的夜晚,不過因為二姐想在飯店小睡一下,行程整個Delay掉,就把台場改到今天囉!這樣一來,原本排在今天要去的幾個逛街的景點就被分散在不同天的幾個零碎的時間裡(所以這次沒有逛的很盡興就是了)!去台場之前,想逛逛原本排在昨天上午的築地市場,卻忘記築地市場週日是休市的!讓我們白跑了一趟!



休市時的築地市場冷清清

沒想到第三天就凸槌了,在築地小晃了一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台場。今天選擇搭乘百合海鷗號逛台場的各個景點,只需要花800日圓買一日券,就可以在海鷗線不限次數上下車,感覺是蠻划算的選擇!



從電車上拍台場的摩天輪(大觀覽車)



百合海鷗號一日乘車券 800日圓

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 “大江戶溫泉物語”是個新興的溫泉勝地,前一天二姐的弟媳也極力推薦,想泡溫泉不需大老遠跑到知名的溫泉勝地,東京當地就有了!不過二姐這兩天因為沒穿襪子走路,腳磨破了,為避免有感染的危險(其實我覺得還好啦,主要是因為二姐不感真的脫光光下去泡),我們就在門前晃了一下,拍照留念而已!



下次去東京,大家可以進去試試看,普遍風評都不錯,回來再跟我說到底好不好玩!

近中午時到台場,這裡有很多好玩的,兩間Shopping Mall,還有一個濱海公園。不過中午實在太熱了,一下電車就先往最近的一間Shopping Mall “Aqua City”躲太陽去!我得承認, “Aqua City”裡的商品價格真的很便宜,顛覆一般東京血拼的印象,不過因為還有兩天的行程,不敢花太多錢,逛了一下午只買一兩樣東西而已!重點是二姐不斷的問我,要買哪些東西回去給她的家人(這個我哪知道阿)?包括他爸爸、媽媽、劉先生…一個一個慢慢問(又剛好我認識他們家大部分的成員)!結果被問的很煩了,直接告訴二姐,對自己好一點吧,想想自己要買的東西,別老是想著台灣的家人,出來玩就開心點!

逛完的兩間Mall,到外頭的露台坐一下,下午三點多的陽光還是很刺眼,不過露台上人還蠻多的,東京人都不怕熱的喔!由於今天早餐吃的晚,中午那餐就省略了,看到露台外有人賣章魚丸,就去買來嚐鮮囉!



比起第一天在全家買的章魚丸,這個好吃多了,打開盒子連柴魚都在飄呢!

露台外直接就看的到海濱公園,可以乘坐電梯下去到沙灘上。二姐因為腳有破洞,不方便下水,我就自己下去玩囉!之前在台灣不斷約人去海邊玩都沒約成,沒想到在東京居然去成了!



空拍海濱公園,曬太陽的人挺多的


剛好遇上划船比賽


這裡的海灘只能玩水,不准下水游泳,不過我玩的還蠻高興的!

近傍晚時在 “Aqua City”裡頭找了一間面海的餐廳,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觀賞華燈初上的彩虹橋。


彩虹橋夜景名不虛傳,背後映著遠方的東京鐵塔!

看完了彩虹橋,再坐電車往下一個目的地-大觀纜車。來台場一定要坐摩天輪囉,一張票要900日圓,實在有點給他花不下去。不過既然都來了,上去看看東京的夜景也好!從電車站走到摩天輪時經過Toyota展示中心,這才想到我完全忽略了這個景點,跟二姐商量後,決定搭完摩天輪再過來看看!


摩天輪的票卷長得很可愛


晚上的摩天輪會變換各種不同的顏色

Toyota展示中心有蠻多很玩的東西,有一個劇場裡,除了播放F1賽車影片,還可以體驗賽車手感受到的重力,蠻刺激的!由於到這裡我相機快沒電了,全部都倚賴二姐的DV拍攝個種新車款。


展示中新車款很多


在展示中心裡晃了不少時間,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台場,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東京鐵塔。待我們到達東京鐵塔時,已將近10點了。鐵塔一樓的鐵門都已經拉下。鐵塔位在一個公園裡,四周都像森林一樣,從地鐵站走到鐵塔還要走一小段路,到公園時還得爬一小段山坡路。一路上不斷找位置猛案快門,扼殺了不少記憶體及電源。


拍照時頭仰的很辛苦

回飯店時非常自作聰明的在都廳站下車,就地圖上相對位置顯示,都廳前站比新宿站更接近飯店,甚至就在飯店旁邊的轉角而已(我可是想盡辦法想讓二姐的腳輕鬆點)。沒想到從地鐵站出來後,左看又看都沒看到我們的飯店,就地圖顯示應該就在附近沒錯阿。鼓起勇氣找個地道的東京人問問,遇到兩個阿伯雖然熱心,不過好像不是很清楚我要問的的方式哪裡。接著我還特地挑了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的女生(這樣的女生英文應該ok吧)!後來我發現對方只要聽到你說英文,不管你用多簡單的單字,一律跟你回說聽不懂(有那麼可怕嗎)? 這位看似女性主管的Lady剛開始還裝聽不懂想落跑,但又不想落跑得太明顯,於是就一直被我抓著問 “Washionton Hotel?” 問了好幾次他聽懂,然後用非常日本的口音 “哇先等 厚貼魯?”跟我確認一次,我跟二姐馬上點頭如搗蒜的說對。接下來更妙了,這位Lady用一大串日文回答飯店怎麼走,可問題是我一句也聽不懂。只能看著她的手勢猛筆劃,有個概念後告別這位Lady,拉著二姐快走。原來都廳前的馬路市分上下兩層的。我們的飯店在上一層,難怪都看不到。等我們爬到上層馬路時,飯店就這樣矗立在我們面前,離車站不過兩分鐘的路程,我們問路問了近半個小時…這個就是旅行的意義嗎?到了日本, “厚貼魯” 還是比 “hotel”好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