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班機的時間真的很尷尬, 8點多起飛, 6點多要Check in, 那麼我4點多就要從台中出發了! 由於二姐堅持不在半夜裡坐計程車, 加上其他人猛說服我們坐三點出發的國道客運比較保險, 於是二姐跟我想出了折衷的辦法:到中港轉運站對面的麥當勞坐著等, 也可以小睡一下. 其實這不是我最理想的方案, 但二姐堅持我也沒辦法囉 (因為我知道以二姐的個性及體力, 這個方案對他負擔最大)!

12點多到達麥當勞, 吃完點心我就趴下去睡了, 問二姐睡不睡, 說睡不著. 趴下沒多久, 就發生了大地震! 感覺還蠻大的, 起來看了一下, 整個麥當勞的人都好像沒有感覺到, 好像沒事, 我繼續趴! 到了統聯車上, 我繼續睡! 下車時問二姐, 有睡著嗎? 二姐兩眼都流油了, 還是說沒睡著! 到達機場時才凌晨5點, 離Check in 還有1個多小時(事實上是接近兩個小時)! 在空蕩蕩的機場亂晃, 找了一個位置讓二姐好好休息, 他也說睡不著(我心想, 現在不睡, 看你到東京要怎麼玩?). 繼續在出境大廳裡晃, 結果居然巧遇以前的學生Melanie的家長!
 
Melanie九月去唸了慈濟高中, Melanie媽媽放著家裡兩個小的, 跟著爸爸遊山玩水, 今天要飛大陸! 真幸福!

近7點時, 旅行社的工作人員已經將我們的機位劃好了, 還幫我們填好了入境卡! 拿著行李到櫃檯託運, 就可以進海關了! 一路通關, 到了登機門前, 還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找了個位置讓二姐睡一下, 自己跑去免稅商店逛! 身上的台幣不多, 想買什麼東西也覺得困難! 到登機門附近的店家上網(好像是BenQ吧).東京附近的強颱好像漸漸離開了, 等我們下飛機時天氣應該是放晴的! 回到登機門前, 問二姐睡過了嗎? 又說不好睡, 等上機再睡吧!

上機時, 我劃到了靠走道的位置, 二姐劃到了靠窗的位置, 咱們各取所需, 換位置! 我想坐窗邊, 因為可以看到美美的雲層! 二姐想坐走道, 好像是因為如果發生空難時比較好
逃難…

 

 
窗戶外可以看到引擎, 前坐的小姐還打趣道降落時會幫大家看著引擎有沒有出事!


 
華航的飛機餐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吃!

飛行時間長達3個小時, 選了一部片來看:神鬼期航3, 果然, 沒有看過第2集要看第3集真的很困難! 不過Jack還是一樣三八就是了! 回頭看看二姐睡了沒, 兩隻眼睛都流著眼油, 可見一定是很睏了! 不過他本人還是睡不著! 真是奇了!

果然, 快下飛機, 二姐就問我到旅館時可不可以先讓他睡一兩個小時! 我就知道會這樣, 本來第一天下午就要去台場玩順便看夜景的說, 結果後來的行程都大亂了! 真的很想把二姐丟在旅館睡自己去台場! 不過看她累成這樣也實在不忍心自己跑出去玩(沒想到接下來幾天我被我自己的不忍心給刺了好幾刀)!

 
經過幾次亂流後抵達成田, 領了行李直奔京成電鐵. 為了節省旅遊經費, 沒有選擇Skyliner, 選了只要1000日圓的京成特快車(就是普通的電車啦)!

在日暮里換乘JR山手線, 用2000日圓買了Suica. 其實我比較想用的得都營發行的Pasmo, 但因為第一站在日暮里有看到Suica就先買了.

從新宿站出來到飯店其實不遠, 但二姐卻遠遠的落在我後面, 原本以為他是累了走不動, 沒想到後來幾天都是這樣. 二姐走路的速度真的不是普通的慢, 而且是非常慢! 我的速度不過跟一般的東京人一樣而已, 她居然說我走的太快了, 神經太緊張! 於是從新宿車站到飯店花了我近半個小時的時間! 一進飯店二姐就倒下去睡了, 我自己到處晃晃, 心裡盤算著今天還可以去哪玩! 看了看地圖離新宿最近的就屬原宿或涉谷了! 自己晃到飯店樓下的全家, 買了便利商店裡的章魚丸! 很奇怪, 便利商店裡裡外外都聽到一口標準的台灣國語, 可見這間飯店台灣旅客還真不少. 唯一跟我說日文的是結帳時的櫃檯小姐…
 
微波過後的章魚丸, 實在不怎麼好吃!

傍晚近六點時, 把二姐挖起來, 不許他拖拖拉拉的打扮就出門了, 第一站先到原宿, 不過好像逛錯方向了, 一路上空空蕩蕩的, 不知不覺居然走到了表參道! 再從表參道作地鐵到涉谷! 剛到涉谷時, 肚子也餓了, 想要隨便找一間拉麵店解決晚餐, 沒想到二姐嚷著想要吃蔬菜多一點的餐! 所有餐廳的Menu上, 都沒有看到很多蔬菜的餐點, 轉了一圈, 還是選了一間拉麵店進去!(沒想到接下來幾天的晚餐, 二姐都堅持這樣的要求,讓我很難選餐廳耶)!

我選的拉麵:醬油叉燒拉麵 860日圓

吃完拉麵, 才八點半, 二姐小小聲的說 “Tina, 已經快九點了, 是不是要快點回去?” 對我而言卻是 “才八點半而已耶, 那麼早回去幹麻?” 於是又拉著二姐去逛涉谷, 不過我們好像又逛錯方向了, 一路上都是餐廳沒有飾品或服飾店! 回頭看看二姐已經累到在吐舌頭了, 又一次不忍心, 決定回飯店去了!

二姐說他從來沒走過這麼多路, 腳很酸! 我說去飯店可以泡個腳, 睡前抬個腳, 明天才有辦法繼續走! 二姐不聽, 真的不聽! 剛開始還敷衍我, 到最後直接說累了要睡了, 結果回台灣時腳腫的不像話, 說是因為我走的太快了, 她一直追不上才會這樣…

Dear 二姐, 我有請你抬腳喔, 不要說是我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