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這趟墾丁吃了不少東西,未必每樣都好吃(我認為大家都說好吃的其實也還好而已),而且到底哪間餐廳比較合胃口三個女生意見也都不一樣勒!

首先,高鐵站的摩斯漢堡應該不用我多介紹了吧,速度慢,而且全省的摩斯漢堡吃起來都一樣,解決我們第一天的早餐。

接下來的中餐由屏東市的舅舅作東請客,一個人299吃到飽,火鍋現炒排餐樣樣有。我看在彰化以北的地方很難看到這種價位吧。俗又大碗,但是東西品質還不賴耶。唯一的意外居然是鳳梨不夠甜,太酸了,其他食物一切滿意。由於光顧著吃,沒拍到照片,我居然也忘記店名,下次有機會再去補拍給大家吧!

晚餐時間我們已經到墾丁了,在大街上從頭晃到尾,也不知道哪一間好吃。網路上推薦的不外乎是那幾間有名的義大利麵或是泰式餐館。再從尾晃到頭後發現原本選好的幾間餐廳都已經大排長龍在等位了!把候選名單一個一個剔除,最後只剩下"泰迪小吃" 看起來不用等太久。反正才三個人而已,要等到位置應該不久。期間,又跑去附近的小吃攤買了一份50元的吻仔魚蛋餅,這區區50元的小吃居然成為這趟旅程中唯一三個女生都讚不絕口的美食。由於,肚子餓還是顧著吃,也忘記拍照。我只記得蛋餅攤離"泰迪小吃"不遠,在一間海產店的門口前擺著(如果這種線索你也找的到的話,算我服你了)!


 總共點了三樣菜:酸辣海鮮湯, 雞排沙拉, 跟炒河粉!

Christine覺得大家沒必要一窩蜂的到墾丁開泰式餐館,我其實也這麼認為耶!看看人家長灘島,雖然被評為開發過度,但是各類文化的餐館全都集合在同一片沙灘上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觀光客到了當地,不一定要品嘗自家文化的菜色,還可以嘗試一下平常不會遇到的美食!

話是這麼說,我們還是選了泰國菜。本人是認為,來到的炎熱的南部海邊,第一天吃吃酸辣泰國菜比較不會發生中暑現象啦(也有可能是我多慮了)!入境隨俗,人家泰國菜酸辣酸辣的也是有它的道理!而這一餐是我個人認為墾丁之旅中讓我最回味的一餐!因為Christine跟葉同學都不吃生洋蔥,雞排沙拉一上來就看到滿滿的生洋蔥,幾乎都是被我吃掉的!酸辣湯非常辣,香茅味也很濃,個人倒是蠻喜歡那湯頭的。至於那河粉嘛,最後吃不完包回民宿,我又當消夜吃了一頓!

第二天中午,從民宿退房後直奔香蕉灣的 "本港活海鮮"。因為某人的朋友極度推薦,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的跑來品嘗(亂用成語啦)!其實三個人去吃海產店也點不了多少東西,點來點去都是些招牌家常菜!老闆用料實在,調味比在都市裡吃到的清淡很多,食材本身的味道倒是挺濃郁的(例如高麗菜的青菜味就很濃)!吃膩了市區裡的香料快炒,Christine非常呷意這間海產店勒,還想說服我們晚餐再來吃一次!


 點了四道菜:炒海瓜子, 炒高麗菜,  炒蝦, 炸花枝丸(一上來就被吃光了, 沒有照到)!

吃飽飯後,本想到外面去照店的外觀,結果發現店門前的馬路上有不明物體在移動,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海魚從店裡的水箱裡跳出來到馬路上了。看那距離,還真遠勒,果然是活跳跳的海產!趕緊"通報"老闆娘到柏油路上救魚,看來我們吃了一頓活跳跳的海產,又救了一隻活跳跳的海魚,也算是平衡了輪迴啦(這是謬論,大家別太相信)!

正中午的墾丁馬路可是很燙的,他都快被煎熟了吧!

根據上一篇的描述,這間店就是拉起我們跟香蕉灣的媒介,雖然東西不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但是讓我們見識到香蕉灣美麗的海景,至今還是很感激它!

當天晚餐時間,大家其實都很累!原本想開車到恆春去看看有神麼好吃的,但是駕駛也累了!整個南灣放遠望去就兩間餐廳,民宿隔壁的海產店跟南洋風格的巴沙諾瓦餐廳!趁著Christine在床上小睡,我跟葉同學到外頭探探情報!民宿隔壁的海產店開的大大間,可是一個客人也沒有!巴沙諾瓦生意還不錯,但還不至於到要排隊的地步!看了一下巴沙諾瓦的菜色,還什麼都有勒!快炒有,漢堡薯條有,南洋菜也有!也不知道到底菜做得道不道地,我們最後還是選了這間!



在這裡得檻樸練一下了,巴沙諾瓦菜色雖然豐富,可是輪到我們點餐的時候,有些菜不是賣完就是還沒有補到!葉同學最愛吃的薯條,已經晚上七點多了還缺貨!等到我們吃到一半才看到有人開貨車把薯條送來!其實已經忘記當時點了哪些菜,只記著一道鹹蛋黃金豆腐!會有印象也不是因為好吃,而是以前沒聽過這菜名,所以印象很深刻!

可能真的不喜歡他們家的菜吧(其實我也忘了我當時塞多少東西下肚),還是因為沒有吃到薯條的關係,回民宿要睡覺前,居然又塞了一碗來一客泡麵!


第三天,早上的早餐還挺豐富的。蝴蝶的早餐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過,大家都蠻推薦的,我跟葉同學都點了西式早點,到是Christine點的中式皮蛋瘦肉粥因為味道不夠,所以吃了有點倒胃口!



因為早餐吃的晚,午餐直接跳過,近傍晚的時候才到萬巒吃豬腳!哀...該怎麼說呢?我不喜歡鼎鼎有名的萬巒豬腳耶,吃起來怪怪的!我比較喜歡那種中藥味燉的很濃的豬腳,以前住台南的時候樓下有個鄰居是在夜市賣燉豬腳的,每次看到老媽拿鍋子去樓下跟他買,就覺得超幸福的!那種燉豬腳的香味離開台南後就沒有再嚐過了!不過,葉同學好像還蠻喜歡萬巒豬腳的味道哩,我們吃不完的都給他打包回家了!還好有人打包,不然剩下那一大盤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換個角度想,要不是因為臨時決定要去萬巒吃豬腳,我們也不會意外的在路邊遇到跳傘的小銘,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