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墾丁總免不要對南台灣美食好好評論一番

 

基本上我是一個不喜歡吃甜的人(請注意, 是不喜歡, 而不是因為怕熱量)

每回到了南台灣吃到了偏甜的料理或小吃都超級不習慣的

還好, 墾丁的美食相較於台南及高雄而言

味道還是比較中肯的

 

行前懶人檢索了一下大家推薦的墾丁美食

到了現場卻忘了到底看到哪幾間不錯吃的

只依稀記得民宿附近的沙灘小酒館

網友們提供的照片有一道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滿滿的蛤蜊蓋在上頭完全看不到義大利麵

深深的吸引我們

所以到墾丁後的第一餐就...

03.jpg

 

距離船帆石600民宿約2分鐘車程的香蕉灣, 其實四年前來墾丁時也在香蕉灣混了一個下午, 算熟的了! 香蕉灣短短一條, 餐廳跟民宿加起來不超過10間吧. 沙灘小酒館位在其中算蠻好找的! 

04.jpg 

雖然才剛到海邊, 還是忍不住馬上點起海鮮! 先點了一到海鮮炒飯, 炒了很多櫻花蝦, 肉眼看不到的部分, 吃下去每一口都充滿非常飽和的鮪魚香! 讚!

 

05.jpg 

搭啦, 期待很久的義大利麵終於上來了! 我跟懶人還想盡辦法用各種角度就是沒辦法拍到下面的麵條, 真的不誇張! 而且味道也很讚, 網路上傳言不是虛名! 


 

晚上到南台灣赫赫有名的冒煙的喬吃飯! 因為店裡面光現實在太暗了, 拍不出美食的樣子! 所以就只好放一張本人在門口合照的照片充數啦! 

11.jpg 

這天晚上點了香料烤雞, 海鮮義大利麵, 漢堡, 炒菇跟鐵板鮮蚵! 鐵板鮮蚵因為沒有加點白飯, 所以吃起來味道偏鹹, 其餘尚可! 烤雞的香料我不愛, 屬於燻雞閹料的那種, 也偏鹹! 義大利麵上來沒多久就有點乾掉了, 跟中午的麵比起來...有落差!  漢堡是朋友點了, 分了一點來吃, 還蠻好吃的, 用料很實在, 口味也很道地! 炒菇不用說啦, 只要是菇類我都愛愛愛! 最後因為吃的口味有點重, 想要一杯水來喝, 服務生居然說水是罐裝的礦泉水, 要付費的!! 有點傻眼, 我又不是去那種遙遠的貴得要死的國家吃法國料理要付水費, 喝水要錢??? 好吧! 只好再點一杯飲料過過癮! 而且在這之前我們這桌也不是沒有點飲料喔, 我朋友都叫了兩罐啤酒了說...

 


第二天早上跟中午都隨便吃吃打發掉, 下午南灣玩了水上活動後, 晚上回到四年前吃過的泰迪小吃回味一下! 

24.jpg 

泰迪小吃位在墾丁大街上, 外表跟四年前沒什麼差別! 

25.jpg 

招牌菜還是跟以前一樣, 我們這次點了空心菜, 炒河粉跟酸辣魚! 

26.jpg 

空心菜照了, 可是沒啥fu就不PO了! 炒河粉讓我很失望, 因為蝦仁...很小顆! 酸辣魚的味道很不錯, 就是魚有鮮炸過所以有點硬! 

 

27.jpg 

吃完飯後墾丁在地的朋友帶我們到鹿角的小酒吧! 其實之前一直很想來住鹿角, 靜靜的, 大概是整條大街上唯一可以安靜的角落! 但因為鹿角沒有海景讓我猶豫了好幾次! 這次墾丁的在地朋友帶我們來, 讓我認真的考慮下次就來這裡訂房吧!  

 

這天晚上我還是點了咖啡-拿鐵! 其他兩位當然喝酒囉...營業時間不知道到幾點, 我將近一點離開時店裡還有幾位客人在聊天, 我們點了幾道下酒的小菜...口味偏歐系, 類似起士或德式香腸之類的小菜居多!  建議想去墾丁放鬆放空的朋友, 鹿角真的是個可以避開吵鬧人群的好地方! 

 


最後一天的早上原本要去南玩吃橘子早餐,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打烊了,我們就直接把車子騎到西半島的阿利海產去吃海鮮!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下來後才發現我不太會點,所以指使對海鮮比較了解的懶人去櫃檯點餐!

 懶人點完後回報, 點了一條小魚清蒸(還用手比了一下大小), 花枝丸, 白蝦, 炒空心菜(因為懶人很愛吃空心菜), 跟炒海瓜子~

39.jpg  

40.jpg  

清蒸魚還蠻好吃的, 肉很嫩! 海瓜子我們兩個都不喜歡, 因為他是炒成稠狀, 不是我們喜歡的清炒! 而且瓜子肉也偏少! 白蝦大概是我跟懶人出去吃蝦, 有史以來吃最多的一次! 每次都只意思意思吃個一兩隻就叫給她處理了, 不過這次這白蝦真的好甜, 忍不住一隻隻的剝了起來塞進嘴裡! 花枝丸的用料非常實在, 缺點是...也太大顆了吧! 我們兩個的嘴巴真的塞不下說!

 

總評比: 此次除了沙灘小酒館外, 其他餐廳以後應該都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並不一定是不喜歡, 但也沒有一間是真的喜歡到非要給第二次機會! 下次去墾丁還是會希望吃到其他不一樣的美食囉(雖然這次看來看去還沒有看到什麼新鮮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kid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